荥阳市环城生态景观带建设后期管护做到“三到位”
来源:荥阳市林业局  发表时间:2016-03-31 17:08  

荥阳市环城生态景观带建设目前绿化工程已经进入扫尾阶段,完成绿化栽植面积818万平方米,绿化里程27公里,栽植各类苗木200万余株。为做好生态景观带建设后期管护,确保成活率,荥阳市林业局在绿化工程的后期管护上精心实施“三到位”措施。一是苗木涂白描红到位,在已经栽植的树木上自地径处向上涂白1米高石灰浆,防治各种树木病虫害的发生。二是支架牵拉到位,环城生态景观带建设工程规模大,标准高,多种带叶树木如美人松、雪松、乌桕等,米径规格超过8厘米,有的甚至22厘米,为防治风刮倒伏,施工方在绿化后对苗木捆绑硬木三脚支架,确保春天多风气候下的树形整齐和苗木成活率。三是对浇水清杂到位。在绿化施工中,荥阳市林业局坚持科学规范的“三埋两踩一提苗”栽植方式,然后进行浇水,并对土壤内砂浆块、枝叶、白色垃圾等进行清理,保证了林地的干净整洁,为树木的茁壮生长营造优良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