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召开黄河湿地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荥阳市林业局  发表时间:2016-03-23 16:40  

3月23日上午,荥阳市黄河湿地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暨郑州市“十三五”黄河湿地保护恢复发展规划征求意见会在荥阳市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沿黄5个乡镇分管黄河滩区湿地管护副职及发改委、国土局等12个市直单位主管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林业局局长郭明举宣读了《荥阳市黄河湿地违法建设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荥阳市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站站长朱广志解读了郑州市“十三五”黄河湿地保护恢复发展规划。

会上,荥阳市副市长王伟指出,各沿黄乡镇和市直相关单位要提高黄河湿地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黄河湿地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亲自安排,研究制定具体行动方案,责任到人;对于“十三五”规划草案要认真研究讨论,根据自身具体情况,在规定时间内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对违法建设要责令其停止并限期拆除,对已经关停的要尽快恢复湿地原貌。对逾期不拆的我市将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强制执行。

    经调查,荥阳市黄河湿地违法建设情况涉及王村、广武、高村、汜水4个乡镇,共计农家乐、采砂厂、餐饮船等具体项目16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