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林业局加快林权制度改革
来源:荥阳市林业  发表时间:2016-03-09 16:06  

2016年度,荥阳市林权制度改革目标任务为完成林下经济总产值0.8亿元,新增合作社4家,新增规范化合作社1家,新增林权抵押贷款1000万元。为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荥阳市林业局明确责任,制定措施,为完成林权制度改革各项目标任务夯实基础。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组织林业技术人员深入到贾峪镇、汜水镇对国家有关深化集体林改的政策进行解析和培训3000人次,让广大农民群众了解国家政策。二是加强对林业合作社的指导和监督。林改办详细了解各合作社建设以来取得的成效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想方设法予以解决,同时抓好新增林业专业合作的指导和申报工作,在确保完成4家合作社、1家规范化合作社任务的同时,努力提高合作社的水平。
    三是向郑州市林业局申报林下经济扶持项目,积极争取扶持政策和奖补资金。争取通过扶持龙头企业,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推动全市林权制度改革和林下经济的发展。
    截止目前,荥阳市已完成林权抵押贷款登记1000万元,抵押面积476.1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