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林业局四项措施确保造林苗木质量
来源:中牟县林业局  发表时间:2016-02-22 17:02  

目前,正值造林的大好季节,为保证造林成效,中牟县林业局从源头把关,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造林所用苗木的质量。一是采购和使用的苗木要有“两证一签”,即:“苗木质量合格证、植物检疫证、林木种苗标签”。二是要求各标段要做好苗木起苗、运输、假植、栽植过程中的保湿,确保苗木成活,提高成活率。 三是为避免远距离运输影响苗木成活,尽量采用本地培育的苗木,在本地苗木不足情况下,可到附近的地区购苗。四是成立林业局苗木质量验收组,会同工程监理一道,对调运的苗木认真进行复检,查看每车次苗木是否具备苗木质量合格证、检疫证和种苗标签,严格按照合同要求,对苗木品种、苗龄、苗高、地径、土团规格、包装要求等,进行苗木质量验收,对任何一项没有达到合同要求的,均视为不合格苗,不合格的苗木,不准栽植,同时,未经验收的苗木,不得用于造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