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林业局积极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中牟县林业局  发表时间:2016-02-19 16:24  

为有效保护全县森林资源安全,中牟县林业局认真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不断强化森林防火工作措施,2月18日上午,中牟县林业对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情况、护林防火专业队员在岗情况及护林防火办公室履职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中牟县林业局局长尚会军强调,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多途径、多举措进行森林防火宣传,组织宣传车辆到庙会、集市、林区、村庄等人员密集和重要场所宣传森林防火知识。二是要加强督导检查。各责任单位要组织人员对全市森林防火重点乡镇、林区、景区开展大排查活动,彻底消除火险隐患。三是要完善应急措施。各责任单位要认真落实应急制度,一旦发生火情,快速反应、迅速扑灭。四是要强化值班调度。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森林火灾火情零报告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和迟报、瞒报火情等现象。五是要加大火灾案件查处力度。坚持依法治火,一旦发生森林火灾,森林公安对火灾案件要做到快侦快破,依法处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