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召开“一环一渠”生态廊道建设协调会
来源:荥阳市林业局  发表时间:2016-02-19 16:19  

2月17日上午,荥阳市召开生态廊道建设“一环一渠”重点工程推进会。市领导张东辉、刘建峰、王伟、朱天柱、杨国强出席会议。 “一环一渠”建设相关乡镇党委书记、行政正职及主抓副职、农口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加快推进“一环一渠”生态廊道建设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2016年,荥阳市涉及“一环”建设任务是绕城高速和连霍高速27公里路段内以两侧200范围内绿化。具体是以现有林带为基础,通过补植补栽、更新改造、修枝复壮等措施,以栽植高大乔木为主,建设单侧50米宽的环城林业固定生态绿化带,外侧铺设6米宽防火通道,56-200米处建设林业生产性绿化带,以引导发展苗木花卉,特色经济林为主建设林业生态产业带。“一渠”即南水北调干渠荥阳市区段,全长9.3公里,两侧各高标准绿化200米宽度。 

张东辉要求,各有关部门一是要加强部门协调,统筹推进,要按职责分工,迅速成立组织,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团结协作、鼎力配合,齐抓共管做好这项工程的规划设计、招投标、资金筹措、土地流转和附属物调查补偿等工作,务必按照全市的总体部署,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确保这项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二是各个单位要强化时间观念,要增强程序意识,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特别是生态绿化上的征地拆迁补偿,坚决依法依规履行相关程序,严格按照要求标准实施,确保每一项工作都经得起检验,三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发挥宣传阵地和舆论导向作用,把群众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凝聚全社会的共识与合力。四是要加强督导。要通过召开现场会、印发进度通报、新闻监督等方式,切实加强工作督导,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推进,按计划完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