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成功遏制两起外地森林火灾向登封境内蔓延
来源:登封市林业局   发表时间:2011-04-15 00:00  
    2011年4月8日20点58分,郑州市西南山区森林防火监测中心监测到国有林场琉璃崖林区西段方向偃师界内发生火情,正向登封市辖区内林区迅速蔓延,防火指挥部立即启动防火预案,及时调度市森林专业消防队、乡镇和国有林场有关工作人员赶赴一线扑救火灾,于23点40分在偃师境内成功灭火。4月10号18点32分,郑州市西南山区森林防火监测指挥中心监测到石道乡游王庄南坡方向汝洲界内发生火情,经县乡两级防火组织60分钟的扑救,成功灭火于境外,这两次火情均无造成我市林地过火面积,没有造成林业经济损失。

    此两次森林火灾能成功扑救,决胜于境外,主要得益于一是有完善的森林防火预警机制,做到了“打早、打小”;二是领导重视、组织得力,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亲临指挥,做到火场调度灵活及时;三是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全市32个前端监控对全市80%林区监控、火情传递、火情预测蔓延趋势分析等技术的运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