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卢展工到郑州绿博园视察
来源:郑州市林业局   发表时间:2010-08-23 00:00  
    8月18日上午,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到绿博园视察,他要求绿博会执委会在剩下的一个月时间里,加快施工进度,保证施工质量,加强安全管理,把绿博园建好,为河南人民留下一笔永久的财富。

    陪同视察的领导有: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连维良、市委副书记马懿、副市长王跃华、市政府副秘书长姜现钊等。

上午9点30分左右,卢展工书记由东大门走进绿博园,他首先来到钢铁风情园,听中钢协建园负责人对该园设计理念的介绍,还仔细查看由铁矿石到钢材冶炼过程的独特小品设计。从钢铁风情园出来,卢书记又走进紧邻的南京金陵园,在金陵园的“云影水榭”,卢展工坐下来,听取了郑州市林业局局长史广敏对绿博园的总体情况的介绍。当听到史广敏说绿博园集中了全国各地的1000多种珍稀树种时,卢展工指出,绿博园有这么多种树,这么多种花卉草木,建筑园林设计也很有特色,这对所有参观绿博园的人是一个很好的绿色教育基地,是一个具有丰富内涵的大型公园。

    走出金陵园,卢展工沿着园区的湿地,拾级而上,走进极具瓷都特色的景德镇园。已经完工的景德镇园瓷瓶、瓷灯、瓷墙、瓷画,就连地面也是用五颜六色的碎瓷片铺就。卢展工握着景德镇建园负责人的手,感谢他们为绿博园建造了这样一个别具风格的展园,为河南人民提供了这样一个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最后,卢展工来到河南园,在这里等候的河南省林业厅厅长王照平、造林处处长师永全一边陪同卢书记察看河南园的施工情况,一边向卢书记介绍河南园的设计理念。占地25093平方米、总投资2000万元的河南园,在绿博园里可称超大展园。园区入口处是巨大的石山,石壁上刻有河南地图,地面上刻有18个脚印,象征河南18个地市脚踏实地、携手走向未来。入口处西边,是一排窑洞式的民居,体现了黄河儿女的民俗风情。园区种有梧桐、银杏、黄连木、红枫、瓜子黄杨、水曲柳、合欢等富有地方特色的树种,栽有牡丹、山茶花、紫荆花、广玉兰、白玉兰、芍药等各色花卉,更显河南特色的还有枣树、山楂树、石榴树、核桃树、桃树、柿树等果树。眼下,河南园的全体人员正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地忙碌着,决心为全国人民奉献一个堪称精品的河南园。

    听了王照平厅长的介绍,卢展工说,绿博会在河南举办,很有意义,它不仅深入宣传了让绿色融入生活的概念,更是给河南人民留下了一笔永久的财富。卢展工请王照平厅长转达对国家林业局的感谢。卢展工指出,绿博园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在这个时候,既要保证进度、保证质量,还要加强安全防范,把绿博园建设好,把绿博会办好。要建立长效机制,做好绿博园下一步的运作、管理工作,让绿博园长久为河南人民和全国人民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