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宣传部部长王勇平视察铁道园
来源:郑州市林业局   发表时间:2010-08-19 00:00  
  在绿博园建设工程全力以赴冲刺的关键时期,为确保“铁道园”按时保质完成建园任务。近日,铁道部政治部副主任、宣传部部长王勇平专程到“铁道园”建设工地视察。       

  王勇平在郑州铁路局党委书记杨建祥、郑州铁路局局长杨贵钧的陪同下,听取了工程建设情况的详细介绍,对园区的景观元素进行了细致察看。

  目前,铁道园已完成施工总量的90%。整个园区设计处处体现了中国铁路的特点:以动车造型为主题设计的展园大门,醒目地表达了动车的时代性和前卫感;园区的主要道路采用铁路形式,给游客身临其境的感受,次道路通过防腐木条、自然散铺的卵石和青石铺设而成,体现了生态人文含义;以“中国速度”命名的雕塑,用抽象的动车车头为造型,表达出火车飞速发展的含义,并把中国速度和火车路徽放在一起,突出了主题;置于展园入口绿地的景观石,用最直白的语言告诉游客,中国铁路有着坚石一般的根基;位于展园中央的铁路广场,其铺装图案采用中国交通地图的形式,并用不同颜色的石材区别中国各省份,用红色线条勾勒铁路线,寓意国之命脉;林则徐、詹天佑、茅以升的人物雕塑,赞美了对中国铁路事业做出贡献的人。

  看了园区,王勇平认为,“铁道园”创新地把园林艺术与铁路元素的特色进行了较好的结合。他要求,对突出表现铁路行业特色的景观元素要精雕细刻,要合理安排好后期的交叉施工,科学养护树木花草,又好又快地推进铁道展区的建设工作,确保精益求精地全面完成园区各项工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