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林业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领导干部学法(扩大)会
来源:政策法规处、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处、人事处  发表时间:2023-06-07 09:08  

2023年6月6日,郑州市林业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领导干部学法(扩大)会,邀请河南省林业资源监测院野生动植物与湿地监测站站长、正高级工程师王春平,进行《湿地保护法》专题讲座。培训会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佳刚主持。

今年6月正值《湿地保护法》实施一周年。《湿地保护法》是我国首次专门针对湿地生态系统进行立法保护,也是我国湿地保护工作全面进入法治化轨道的标志性立法。王教授以案释法,从立法背景、立法过程、立法特点、主要内容、相关建议五个方面对《湿地保护法》进行了解读;重点针对如何科学开展湿地保护和修复,从背景、修复技术流程、退化湿地生态调查与问题诊断、恢复目标、湿地修复技术方法、修复监测、成效评估与管护、湿地修复案例等八个方面做了详细讲授。讲解深入浅出,言简意赅,条理清晰,层次分明,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际操作性,让参训人员受益匪浅。通过学习培训,将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职用权的能力,提高林业干部职工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强调,《湿地保护法》是为了加强湿地保护,维护湿地生态功能及生物多样性,保障生态安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制定的法律。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湿地保护法》,为推进现代化郑州林业生态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郑州做出积极贡献。

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局系统县处级干部,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持有河南省行政执法证人员和各开发区、区县(市)林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