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林业局对我市猛兽类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和观赏展示场所安全隐患进行检查
来源:新密市林业局  发表时间:2023-05-31 08:56  

为切实做好全省猛兽类野生动物安全管理互查工作,5月25日,开封市林业局副局长郭宏丽一行,对新密市银基动物王国猛兽类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和观赏展示场所安全隐患进行检查。郑州市林业局二级调研员张卫东,新密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崔皓哲等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银基动物王国人工育幼中心幼狮和幼虎繁育健康状况,了解了猛兽种类及存栏情况,对虎、狮、熊、狼等猛兽类笼舍和观赏展示场所安全防护情况进行了检查,详细查看了猛兽类野生动物安全应急预案、饲养日志及设施安全管理标准执行情况,并对新密市在猛兽类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和观赏展示场所安全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检查组指出: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不断完善各繁育场所安全防范制度、应急预案、应急演练等,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安全管理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游客和员工安全;要进一步加强繁育场所从业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和能力,全面提升我市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至目前,新密市共有猛兽类动物人工繁育展演场所1家,猛兽共计9类167头(只)。下一步,新密市林业局将继续加大对全市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行业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无猛兽类野生动物安全事故发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