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郑州绿博园成功举办
来源:郑州市林业局  发表时间:2023-05-23 17:47  

5月20日,由河南省林业局和郑州市林业局共同举办的林业“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郑州绿博园隆重举办。

“科技活动周”由科技部会同中宣部、中国科协等19个部门共同组织,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的群众科普活动。今年“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旨在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

河南省林业局和郑州市林业局联合举办的“2023年林业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突出宣传林业科技政策、科技创新成果,普及林业生态和法律知识,提升科普能力和全民科学素质,推动林业生态文明建设,为广大群众学科学、用科学提供了一场丰盛的科普盛宴。

启动仪式气氛热烈,活动丰富多彩,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积极参与。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为游客发放宣传品,宣传国家科技活动周相关内容及林业科技相关法律知识;邀请优秀的林产品相关企业,开展林业产业创新产品展销,对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及特色林下产品等进行展示推广;邀请河南农业大学专家学者携院校师生同聚现场互动交流,以“科普之光、自然传播”为主题,开展“现场宣讲+线上直播”活动;充分发挥郑州绿博园公益科普职能,开展以“格物致知·科普滋润心泽”为主题的研学公益课程,助力孩子在追逐科学梦的路上收获成长。

本次启动仪式在郑州绿博园成功举办,奏响了“2023年林业科技活动周”的精彩序曲!本次活动将林业科技科学以更加“接地气”的方式推向了更为广阔的公众视野,众多游客参与者也表现出了对科学的热爱,充分彰显了“2023年林业科技活动周”的澎湃热度与蓬勃活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