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林业局扎实开展“2023清风行动”为野生动植物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新密市林业局  发表时间:2023-05-19 15:58  

近日,新密市林业局组织自然保护地事务中心、森林资源管理科、林政稽查大队、林长制工作科等科室,联合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共同开展“2023清风行动”执法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组织召开新密市“2023清风行动”启动仪式,印发《新密市“2023清风行动”方案》,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细化职责分工,划定重点区域,加大执法力度,夯实行动基础。

加强监督管理。组织执法人员分东、西两条线路,采取“专业执法+联合行动”模式,突击现场随机检查,重点对野生动物驯养繁育场所、银基动物王国、伏羲山红石林景区、农家院等进行摸底排查,认真查看各场所有无出售国家禁止出售的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是否合法经营、手续是否齐全,疫源疫病监测机制是否完善等。

加强宣传教育。执法过程中,工作人员结合“爱鸟周”等活动,及时向农贸市场、驯养繁育和经营场所负责人、游客等宣讲野生动物保护科普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全民参与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自觉抵制食用野生动物行为,营造共同维护生物多样性的良好氛围。

至目前,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已累计出动工作人员5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检查野生动物驯养场所13家,随机抽查农家院7家,累计下发整改告知书6份,救助野生动物5只,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此次“清风行动”将持续至6月5日。在此期间,新密市林业局将以林长制为抓手,继续加大对破坏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为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