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全市林业工作会议
来源: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3-02-08 18:34  

2月7日,郑州市召开了全市林业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市林业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市林业工作,动员全市林业系统干部职工以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务实重干、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实现新突破。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超作了《凝心聚力务实重干奋力实现林业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林业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林业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克服政策调整重大挑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探索转型发展的过程中,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林业工作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两会决策部署,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聚焦全面开展“三标”活动和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科学谋划、项目带动,突出重点、打造亮点,高效推进、全面发展,全力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筑牢绿色屏障。重点抓好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治理、深入实施科学绿化、大力推进产业富民、做深做实林长制、加快构建自然保护地体系、加强林业资源保护、提升支撑保障能力等七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林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必须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强化发展举措,坚持跳出林业看林业,把林业工作主动融入到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大局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把发展质量、结构、规模、效益统一起来,从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以赶考的心态,深入研究谋划出台有突破性、创新性、能落实的林业意见规划、实施方案、工作机制等,确保现代化郑州林业建设起好步、开好局、走前头。

郑州市林业局县处级领导干部;各开发区、区县(市)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国有中牟林场、国有登封林场、国有巩义林场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_MG_8766.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