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开展第27个“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巩义市市林业局  发表时间:2023-02-03 19:12  

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宣传湿地生态功能和保护修复的重要性,巩义市在河洛湿地公园组织开展以“湿地恢复”为主题的“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市林业局、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巩义分局、沿黄各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主题旨在强调恢复湿地是当前生态环境的迫切需要,呼吁整整一代人采取措施,恢复和复原退化的湿地,来保护“地球之肾”,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台、摆放展板等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湿地功能,宣传科普湿地保护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市民凝聚珍爱湿地共识,自觉保护湿地生态功能及湿地生物多样性。

此次宣传活动,使群众进一步增强了湿地保护的意识,提升了保护湿地野生动物的法治观念,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湿地、保护湿地的浓厚氛围。当天共计展出活动版面20余块、悬挂宣传标语100余条、发放宣传活动资料3000余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