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产业发展中心努力践行二十大精神 统筹做好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林业产业发展中心  发表时间:2022-11-23 16:32  

今年10月以来,按照上级要求,全市已提前启动森林防火紧要期机制,但突如其来的疫情,却让整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郑州市林业产业发展中心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按照市林业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等相关工作要求,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中心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确保重点林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筑好森林防火墙。在防疫管控期间,中心各护林消防队坚持开展体能训练、扑火演练和防火器械检修,全力备战森林防灭火工作。针对疫情期间林区各村(社区)路口管控,无法深入林区巡逻的情况,护林消防队与重点林区森林防火防盗视频监控中心密切联动。努力探索科技防灭火,积极实行“监控+精准防火”林区管护新模式,根据24小时不间断监控,实时掌握重点林区烟火警情,面对可疑情况,出动无人机详细侦查和护林员现场察看,及时迅速处置,齐心协力确保重点林区安全稳定。

把好疫情防控关。中心各护林消防队在做好自身防疫、森林防火的基础上,积极参与驻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东护林消防队队长带领队员向桐树洼社区报到,每天准时坚守在疫情防控卡点一线,排查进出社区人员。西护林消防队积极响应驻地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在杨树岗社区参与搬运物资、分拣蔬菜等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为重点林区群众正常生活提供帮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