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林业局:全党员多举措,“三起来”让抗击疫情强起来
来源:中牟县林业局  发表时间:2022-11-03 10:58  

聚焦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统一,让抗击疫情强起来。为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牟县林业局严格落实上级要求,以“双报到”活动为重要载体,在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三起来”活动,4个党支部80余名在职党员积极协助开展卡点卡口值守、核酸检测、分类管控、服务群众等各项任务,为县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考验注入有效力量,以实际成效检验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效果。

党旗飘扬,弘扬堡垒斗争精神。林业局持续强化组织领导,扛稳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开展“三起来”活动的意义,在疫情再次抬头之时迅速动员部署,根据实际需要和现有人力物力进行统筹管理,下沉党员力量,成立临时党支部,将各类资源补充到最需要的地方。高速交通服务站、多个小区卡口等处都是临时党支部驻扎的最前沿,是党旗飘扬的第一线,他们将党的战斗堡垒作用转化为阻击疫情的防控优势,积极弘扬党的伟大斗争精神,做到了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党支部虽是临时的,但党心“不临时”、守护“不临时”、服务“不临时”,党旗下的林业局党员们始终齐心筑牢人民群众的“生命防线”,为党旗增辉添彩。

党徽闪耀,传承非凡坚定力量。林业局积极开展“党员亮身份、一线当先锋”行动,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随处可见佩戴在胸前闪闪发光的党徽,或是经验丰富的前辈,或是意气风发的少年,在这个关键时刻,他们只有一个共同的称号--“共产党员”。“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佩戴党员徽章、穿上红马甲,他们亮明身份、冲锋在前,履职尽责、心系群众,形成了“一名党员一颗星”的生动实践。群众纷纷表示:戴党徽让我们能清楚辨别出谁是党员,特别方便,现在我们有问题就找戴党徽的,他们特别热心、特别负责,真不愧是共产党员!

党员行动,展现高尚奉献品格。林业局严格落实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机制,封控管控区内无疫情传播风险的党员到所在社区报到,其他党员根据统一安排参与疫情防控工作,80余名在职党员全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使命与担当。高速交通卡口排查通行车辆和人员信息,扎牢“防输入、防外溢”口子;主动参加志愿服务,协助核酸检测相关工作;严格按照各区域管控类别科学精准落实对应防控措施,协助环境消杀、垃圾处理;用心用情服务群众,贴心保障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药罐子”,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他们服从组织统一调配,在一点一滴工作中展现党员的高尚奉献精神,助力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一面面飘扬的党旗、一个个闪耀的党徽、一份份实际的行动,“三起来”活动汇聚了林业局党员们齐心抗“疫”的磅礴力量。下一步,林业局将持续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与各方同心协力,在疫情防控一线建起“红色堡垒”,筑牢“红色屏障”,让抗击疫情更强起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