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林业局“四到位”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来源:巩义市林业局  发表时间:2022-11-03 10:11  

为切实加强二十大期间和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保护好森林资源安全,按照森林防火期要求,巩义市林业局迅速开展物资储备、靠前驻防、值班值守等工作,坚决抓实抓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召开2022-2023年度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就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主管领导带队,深入森林防火重点镇、国有林场和森林风景区等重点区域拉网式查隐患、找短板、补漏洞,切实压实责任、补齐漏洞。

强化能力建设,确保队伍人员到位。按照防火紧要期工作标准,专业森林消防队伍集中食宿、24小时在岗在位,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拉得出、打得赢”;细化护林员、网格员责任区域,实现森林防火网格化全覆盖。

筑牢防火根基,确保物资储备到位。按照提早准备、足额储备、分布储存的要求,对储备不充足的及时补充,对存在故障、损坏的及时进行保养和更换,确保一旦出现突发火情,能够第一时间调度充足装备物资有效应对。

坚持关口前移,确保宣传发动到位。印制《致全市人民关于森林防火的一封信》、防火宣传日历、扑克等防火宣传品,组织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到重要入山口,景区、林区周边村庄等重点区域进行发放,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宣传品5000余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