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绿化工作服务中心  发表时间:2021-03-15 09:45  

2021年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周年,也是植树节首次列入《森林法》专门条款并正式实施后的首个植树节。

3月12日上午,郑州市2021年义务植树主题宣传活动,在登封市石道乡陈家门村市本级全民义务植树基地隆重举行。活动按照领导讲话、宣读倡议书、签名活动、发放宣传品、现场植树等内容依次展开,有序进行。活动由郑州市林业局、郑州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登市林业局、登封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协办,郑州市绿化工作服务中心具体承办。

市林业局三级调研员王太鑫首先进行了动员讲话。他指出,经过“十三五”林业生态建设,郑州绿色愈加浓郁,荒山披上绿衣,道路系上绿带,城区装上绿芯,城乡“绿”出新高度,实现了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城乡居民的绿色获得感和生活幸福感不断提升;号召广大市民,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和天蓝水清山绿土净的美丽郑州相约,让我们奋勇前行,为我们郑州国土绿化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接着,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向广大志愿者提出了四点倡议:一是广泛开展多种宣传活动,二是切实履行法定植树义务,三是积极参加植绿增绿活动,四是共同保护身边绿化成果。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到义务植树活动中去,用热情植下一片绿树,用爱心呵护一片绿地,让郑州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为绿城郑州做出新贡献!

300多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签名活动,依次在签字幕布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市绿化工作服务中心向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发放了义务植树宣传资料300余份。

仪式结束后,开展了场面热烈的现场植树活动。植树现场,来自不同行业的近千名志愿者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他们从挖坑整地、栽种树苗,到扶正压实、提水灌溉,大家配合默契、热情高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