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全市林业工作会议
来源: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1-03-04 09:16  

3月3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郑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全省林业工作会议精神,郑州市林业局在嵩山饭店组织召开郑州市林业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林业工作。郑州市林业局党组全体成员和县处级领导干部,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开发区、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宋万党主持会议并宣读《郑州市林业局关于2020年度工作目标考评结果的通报》。党组书记、局长司同义从“聚力主责主业,去年目标任务推进有力、成效明显”“把握总体要求,今年重点工作要对标发力、精准提升”“完成艰巨任务,林业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三个方面,全面系统总结回顾了2020我市林业工作取得的突出成就,对顺利2021年工作目标的思路、路径、措施进行了深入阐述。

2021年,郑州市林业生态建设将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围绕“东强、南动、西美、北静、中优、外联”发展布局,以“两带、三山、五河、一网”绿化为年度工作重点,在妥善处理好生态保护修复和严格保护耕地的关系基础上,聚焦沿黄生态提质,积极开展国土绿化和资源保护,计划实施国土绿化面积3.13万亩,中幼林抚育5.8万亩,开展5个森林(湿地)公园建设,完成108个森林乡村和11个森林特色小镇创建工作,为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生态保障。

司同义指出,2021年林业生态建设任务艰巨,林业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好国家战略布局和全省、全市发展规划;二要夯实工作责任,细化措施办法,确保年度目标落地;三要加强督办问效,通过分包督导、任务督办、绩效考核等形式,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四要突破改革瓶颈,完善制度机制,确保工作不断、力度不减;五要转变工作作风,深入调研提高决策科学性,真情服务解决实际困难;六要强化保障能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大林业资金投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司同义强调,全市林业系统干部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决策部署,矢志担当有为,聚力真抓实干,扎实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推进中原更加出彩、国家黄河战略实施共同奋斗,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