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郑州市林业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
来源:人事处  发表时间:2016-11-28 17:03  

中共郑州市林业局党组文件

郑林党〔2016〕45号


                                        

中共郑州市林业局党组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

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

精神的通知


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分别于2016年9至11月份相继召开。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指示精神,11月14日上午,郑州市林业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局党组要求,各级要把学习三个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学习好、领会好。

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

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会议高度评价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会议强调,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是全党的共同任务,必须全党一起动手。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履行领导责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会议号召全党同志要全面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二、省第十次党代会主要精神

10月30日至11月4日,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在郑州举行。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河南省第九屈委员会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形成了新一届领导集体。

会议充分肯定了九届省委的工作。一致认为,过去的五年,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九届省委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聚焦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转型攻坚中砥砺前行,在从严治党中凝心聚力,较好完成了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干成了一批强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办妥了一批多年想办办不了的要事,实现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突破。会议提出了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这一重大历史任务,明确了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即建设经济强省,奋力建设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高地、基本形成内陆开放高地、加快构筑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三个高地”,实现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管党治党水平显著提升“三大提升”。

三、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主要精神

9月25日至28日,郑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在郑州举行。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郑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郑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和郑州市出席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

会议充分肯定了十届市委的工作,认为过去的五年是郑州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五年,是综合实力大幅跃升、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城乡面貌显著改善、开放创新持续突破的五年,是郑州在全省全国大局中的地位、影响力和美誉度显著提升的五年,是群众获得感更多、幸福感不断增强的五年。会议谋划了郑州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确立了以国际商都建设为长远战略方向,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现实目标,经过五年努力,基本建成“一枢纽一门户一基地四中心”,努力实现“六个显著提升”的目标任务。

四、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这三个会议,是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各级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三个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

要制定学习计划。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进行研究安排、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划分时段、规定具体学习内容,做到步步深入、学有成效。

要把握好学习重点。区分不同层级,分别提出不同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原原本本研究《准则》和《条例》,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对于广大党员,党支部要以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讲党课和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讨论交流。

要联系思想联系实际。吃准吃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准则》基本精神、主要规范和《条例》基本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时,重点理解把握省市关于让中原更加出彩这一重大历史任务和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现实目标的精神实质,结合林业生态建设,深刻学习领会,进一步指导推进工作。

五、要边学边改,以学促做,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各单位要把握学习三个会议精神热潮的大好机遇,采取更加有力措施,组织广大党员对照标准查,聚焦问题改,按照要求做,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基层、取得实效。

要搞好自查自纠。党组织重点查看组织生活是否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三会一课是否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集体学习是否围绕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进行交流讨论,六查六促是否做到查真促实、对账整改,有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党员干部重点查看是否掌握了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是否按照四对照四反思落实专题学习讨论、达到挖根源触灵魂的要求,是否对标四讲四有查摆、整改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是否把坚定理想信念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上,履职尽责、苦干实干。对于查找出的问题,要以从严从实的态度,切实加以整改。

要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根据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准则》《条例》规定,落实《坚持兰考标准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十项要求》,会前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交心,会上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会后逐一整改落实。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确保真刀真枪、红脸出汗。要组织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民主评议。局党组要对基层党(委)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加强指导和监督,确保开出高质量。

要促进“两学一做”常态长效。以学习贯彻三个会议精神为重大契机,以三会一课作为落实两学一做的基本制度,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做合格党员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教育的一项长期任务,使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及时转化为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自觉认识,使践行合格党员标准成为广大党员的自觉行动,促进组织生活经常化、党员教育常态化、支部主体作用长效化。

六、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结合实际做好年度工作收尾和明年工作谋划

年终岁尾,我们的工作任务依然繁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提高认识、带头深入学习、带头宣传贯彻,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保证。

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发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动力,以学习贯彻促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党员干部要深化认识自己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事业心,以自己的表率作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党员群众,身体力行、身先士卒,把自己承担的任务完成好、落实好。广大党员要坚守岗位、勇于担当,当先锋、打头阵,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树立党员形象、展示党员风采。要通过我们上上下下共同努力,以知促行,扎实推进业务工作取得新发展,做好2016年收尾工作,谋划好2017年工作。

                           中共郑州市林业局党组

                              2016年11月22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