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党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人事处  发表时间:2017-02-03 10:22  

根据市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1月20日,市林业局党组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正明主持了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正明代表局党委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大家实事求是,坦诚相见,认真严肃,真刀真枪开展对照和批评,做到了有辣味而不变味,红脸而不翻脸。

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正明指出,各位党委委员本着对党、对事业、对组织、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精神,聚焦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通过面对面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更加清醒地看到了差距,感受到了压力,深化了对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强化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的行动标尺,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正明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坚决做到“三个不能”: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能态度暧昧,不能动摇基本政治立场,不能被错误言论所左右。二要坚守精神高地,严格自律,主动自觉拒绝“五小”:不传“小消息”,不拉“小圈子”,不收“小意思”,不占“小便宜”,不踢“小皮球”。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自觉做到“六戒”、“四学会”,即:戒贪心贪念,戒用权谋私,戒乱搞变通,戒为公违规,戒为情放纵,戒岗位红利;学会“急刹车”,学会自我净化,学会拒绝人情,学会依法依规办事。

同时,会议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按照时间节点召开组织生活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