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贵在行,送医扶贫到一线——市林业局邀请省武警医院专家到坟西马村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人事处  发表时间:2016-11-28 16:43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市林业局认真贯彻上级有关指示要求,学习教育中要求党员常念“知、立、行、功”四字经,以“知”为前提,以“立”为准则,以“行”为关键,以“功”为检验,不忘初心,尽显党员本色。

11月4日上午,郑州市林业局与军民共建单位武警河南总队医院一同到市级贫困地区航空港区坟西马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市林业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义诊活动,局党组副书记宋万党与武警医院副院长魏从光带队,武警医院派出了业务技术精、责任心强的医疗专家组成的医疗队,携带常规检查设备及药品为当地群众进行免费诊疗、医学咨询及卫生健康宣传。

义诊活动还没开始,闻讯而来的群众就把义诊现场围得水泄不通,有老人杵着拐杖赶来的,有大人抱着小孩过来的。李大娘得知义诊的消息后,早饭都没来得及吃就赶到义诊现场,想请专家好好检查检查自己的老毛病。“几天前就听说武警医院的专家们要来这里义诊,俺们今天一大早就从邻村赶来了。”72岁的许大爷激动地说。“我最近咳嗽,而且不能吃饭。怎么回事,应该吃点什么药?”、“我的心脏不太好,在医院拿了点药,大夫你看看吃这些药管用不?”、“我肩膀最近疼得厉害,也不能下地干活,大夫你看看是怎么回事?”面对村民一个又一个的提问,专家们耐心的予以解答,并针对病情给予合理的治疗方案和建议。

义诊结束后,市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宋万党和武警医院副院长魏从光又带领专家,携带药品和检查设备,上门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医疗服务,武警医院的爱心善举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义诊活动,认真践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将学习教育落实到实处,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牢记党的宗旨,深入基层,服务百姓,替群众着想,为群众解难,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风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