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党组召开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人事处  发表时间:2016-08-22 12:03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经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督导组同意,市林业局党组于8月19日上午9:00,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以“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崔正明同志主持,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直机关工委纪工委副书记李爱华,副局长牛培玲,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办公室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良好效果,局党组书记、局长崔正明同志对开好民主生活会从要端正思想态度,要开门见山,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和要民主团结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崔正明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及个人做了对照检查。

在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时,崔正明同志从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班子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四风”问题整治还不够彻底;日常监管还不够严格;监督检查还不够全面;党规党纪执行还不够规范;执纪问责力度还不够大等7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局党组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崔正明同志认真加以分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一是强化思想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强化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三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维护党规党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四是加强考评考核工作,努力形成制度建设的长效机制;五是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扩大学习教育成果。随后,崔正明同志和6名局党组成员分别围绕主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进行会议总结时,崔正明同志强调指出:市林业局系统要借市委第二巡查组来我局开展政治巡察和这次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东风,持续深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在严守党规党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下功夫。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争做“四个模范”即:“执法守纪的模范、对党忠诚的模范、干净廉洁的模范、担当有为的模范”。崔正明同志说,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了问题,理清了思路,增强了团结,明确了措施,会议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我局要巩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持续深化认识,积极主动抓好问题整改,为我市林业生态建设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