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郑州市林业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人事处  发表时间:2019-12-04 17:32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市林业局党组于12月2日下午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司同义主持,党组成员参加,市委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副组长康青山,组员李仲华、李婷到会指导。

首先,司同义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全面梳理检视问题;三是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会议开始后,司同义代表局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和巡视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随后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查找了班子中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刻全面的剖析,并提出了下步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一是要持续加强学习;二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三是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是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五是要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六是要大力推进国土绿化。按照会议议程,司同义和参加会议的党组成员分别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能够切实发扬党内民主,坚持实事求是,敢于直言,查摆问题一针见血、勇于揭短亮丑,真正起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市委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副组长康青山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一是市林业局党组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工作开展扎实细致,真正把“树”种到了主题教育中;二是主题教育期间大家学习热情高,学习氛围浓,研讨认真;三是调查研究深入,成果较好;四是检视问题细致,坚持用“尺子”丈量工作中的差距;五是问题剖析面宽,发散思维好;六是整改落实务实。林业局党组的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步骤、方法、要求与上级一致。本次会议锻炼了党性修养、加强了理想信念、洗礼了思想政治、提升了担当意识,基本达到了会议的目的,开的很成功。

司同义强调,下步工作中,市林业系统将进一步转化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全面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二是要推动成果转化,建立长效机制。三是要扛好主责主业,种好“绿色责任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