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林业局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观摩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发表时间:2022-09-28 15:25  

为进一步强化职工垃圾分类意识,优化生态环境,郑州市林业局组织党员干部走进二七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观摩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观摩活动的主题是“垃圾分类宣讲进机关 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9月26日,郑州市林业局干部职工一行来到二七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接待人员讲解了每天生活垃圾的处理流程。从社区垃圾转运站运送过来的垃圾,分为其他生活、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分别由不同的处理车间进行处理,车间彼此独立,避免出现污染。其中可回收垃圾处理是近年来的重点,在这里细分为可直接使用、简单处理可使用和可回收再利用等几类,分门别类再利用,避免资源浪费。随后又参观了二七区垃圾分类宣教中心,接待人员从垃圾造成的危害、垃圾分布和总量、垃圾处理方式、生活废品再利用等几个方面为我们讲解,宣传了很多环保理念,为干部职工增长了很多知识。

林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做好模范带头,自觉开展垃圾分类,主动进行废物再利用,减少垃圾丢弃数量,从优化生态环境方面,助力郑州营商环境再优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