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林业产业发展中心召开《郑州树木园植物图谱》编纂专家论证会
来源:郑州市林业产业发展中心  发表时间:2022-09-28 15:16  

9月23日,《郑州树木园植物图谱》(以下简称《图谱》)专家论证会在市林业产业发展中心召开。会议由市林业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刘猛主持,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卫东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由河南农大、省林科院等单位的专家教授组成专家组,听取了《图谱》(初稿)编撰情况及基本内容介绍,并进行了问询。专家组认为,《图谱》内容充实,特色鲜明,重点突出,具有前瞻性和可行性,是一本重在分类、科普的工具书籍,对于青年林业人才的培养具有启发意义,为郑州市的生态环境研究提供了客观、科学、丰富、直观的基础数据。同时,与会专家也分别从自身专业,对图谱的内容、形式和物种分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据介绍,《图谱》共收录植物600余种。此次《图谱》的编纂出版工作,在郑州树木园管理工作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最后,张卫东对《图谱》编撰工作提出要求,林业产业发展中心要按照专家论证组意见抓紧进行修改和完善,使《图谱》质量更高、专业性更强,争取早日出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