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林业局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系列宣传活动和执法检查
来源: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  发表时间:2022-09-23 16:01  

9月23日上午,郑州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城市管理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在北闸口鸟类交易市场开展执法检查和宣传活动。

9月份以来,郑州市林业局野保处组织志愿者,走进林区、公园、社区、学校、黄河滩区和乡村,开展了以“爱护野生动物,建设生态文明”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主要采取悬挂条幅,发放宣传页和现场执法检查等形式,广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严厉打击乱捕乱猎违法犯罪行为,旨在引导广大市民依法保护野生动物,坚决杜绝滥食野生动物陋习,争做文明市民。         

秋冬季节正是候鸟迁徙保护的重要阶段,全市林业系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活动,让生态保护意识和文明思想深入人心,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美丽篇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