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林业工作总站开展 防灾减灾应急自救互救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市林业工作总站  发表时间:2022-07-19 16:58  

目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防汛压力增加。为强化洪涝灾害防御知识,提高干部职工应对各种突发公共事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近日,郑州市林业工作总站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防灾减灾应急自救互救安全知识讲座。

受邀老师通过急救理论知识、实践操作和真实案例等环节,分别讲解了在面对重大自然灾害时如何躲避危险区域,如何做好自身防护等安全知识,并针对自救互救、伤口处理、溺水急救的基本方法步骤等急救知识进行了深入讲解。老师现场模拟示范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等流程,组织大家现场练习,熟练掌握操作要领,让每一名同志深刻认识到及时、有效、正确救护的重要性。

通过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全体人员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形成了大家共同关心,共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大家表示要始终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守住防汛底线,持续做好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履行好局党组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715093051.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