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林业科技示范中心开启“林业技术+”系列活动
来源:市林业科技示范中心  发表时间:2022-06-13 17:44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郑州市林业科技示范中心按照市局安排部署,围绕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要求,创新工作举措,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专题开展“林业技术+”系列活动,在提能力转作风中为林业生态建设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

6月10日,中心专题开启了第一期技术培训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张晓磊主持,林科中心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及从事花木生产的林农共4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教学和现场操作两部分。理论教学围绕林业有害生物的基本类型、测报基础知识、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防治技术做了全面的讲解;现场操作环节讲解了不同种类月季的应用方式和栽培特点,尤其是对夏季月季修剪的重要性、修剪技术核心要领等问题进行重点讲解,并进行现场修剪示范和问题答疑,通过手把手的示范培训模式,让每位参训人员在实际操作中真正掌握各环节技术要领。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种活动方式实操性强、易学易懂,在月季养护理论和技能应用方面,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