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林业局召开林长制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巩义市林业局  发表时间:2022-06-16 17:43  

为全面深入推进推行林长制工作,梳理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更好地服务于各级林长履职尽责,6月9日上午,在巩义市林业局三楼会议室召开林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巩义市林业局林长制工作主管副职、各镇(街道)以及相关单位林长制工作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林长制工作的重要内涵、巩义市林长制工作的推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目前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梳理及安排部署。巩义市林业局林长制工作科科长就公示牌制作、巡林记录、林长责任区域变更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指出相关镇办在工作推行中存在问题,并给与合理建议。

会上,各镇(街道)就林长制工作推行中遇到的难题提出疑问,林长制工作相关负责人一一进行了解答。大家纷纷交流林长制工作心得,并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在交流学习中,不仅展示了各自的特色亮点,又相互学习了经验做法,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抓组织体系,确保全域覆盖。要认真梳理各镇(街道)林长制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镇(街道)和村(社区)林长体系建设,实现全域覆盖;二要抓工作进度,落实林长责任。各镇(街道)、村(社区)要建立“三单一函”机制,完善生态资源清单、问题清单、林长工作提示单,用好重大问题督办函,积极推动林长巡林巡查,并做好巡林记录;三要抓工作宣传,推动全民参与。及时利用多媒体融合、巡林简报等方式,及时发布林长制工作信息,广泛宣传林长制,推动全社会广泛知晓、大力支持和参与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