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林业局开展《湿地保护法》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巩义市林业局  发表时间:2022-06-16 17:43  

为深入宣传《湿地保护法》,普及湿地保护知识,近日,巩义市林业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湿地保护法》系列宣传活动。

开展《湿地保护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了湿地保护、湿地修复、湿地资源管理等重要内容,要求林业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今后工作的方向和准则,努力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同时要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加大普法力度,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参与保护湿地的意识。先后在宋陵公园广场、河洛汇流处等重点区域开展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介绍、讲解湿地保护相关知识,接受群众咨询,共摆放宣传展板5块、悬挂条幅14条、发放湿地保护倡议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摘录)》、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彩页和主题布袋等2000余份。联合沿黄各镇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辖区,向广大群众讲解有关湿地保护的各种常识知识,介绍湿地保护在候鸟迁徙、野生动物保护、生态旅游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湿地保护意识走入千家万户,让湿地保护法走入百姓心中。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民众对湿地的多功能效益以及重要的生态价值的了解,下一步,巩义市林业局将全面贯彻落实《湿地保护法》,不断加大湿地科学治理力度,用法治方式为湿地保护修复工作“保驾护航”,推进巩义市湿地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