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开展草原法宣传活动
来源:林业改革和产业发展处  发表时间:2022-06-14 17:26  

6月14日,郑州市林业局开展了以“依法保护草原、建设生态文明”为主题的草原法宣传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是我国草原管理的根本大法,是我国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草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此次宣传采用悬挂横幅、设立展台、发放宣传材料、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向市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草原防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郑州市林业局在金水河畔宣传点,共悬挂宣传标语10幅,现场接待群众咨询400余人次,发放普法小册子500余份,同时还向群众发放印有草原法宣传的手提袋、抽纸等。通过普法宣传活动,广大基层干部和群众依法保护、建设林业和草原的法制观念和意识进一步增强。

据初步调查,郑州市目前有草地面积约25万亩,主要分布在登封、巩义、新密、荥阳等西部山区和北部沿黄滩区。下一步郑州市林业局将加大草地管理力度,充实管理人员,在保护的前提下,适度利用草地资源,开展草地生态游,进一步推进林草产业发展,让市民走进草地、享受自然。

mmexport1655198699920.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