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林业局党组学习暨领导干部学法会
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表时间:2022-06-13 17:49  

2022年6月13日,郑州市林业局在六楼会议室,举办郑州市林业局党组学习暨领导干部学法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司同义同志主持,局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林业工作总站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科科长赵斌,进行了《植物检疫条例》和《郑州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预案》专题讲座。讲座以美国白蛾和松材线虫病这两个重点检疫对象为例,介绍了美国白蛾和松材线虫病的生物学特性、危害特征、普查现状、防控策略和应急响应;着重讲解了美国白蛾是一种食性杂、繁殖量大、适应性强、传播途径多、危害严重的世界性检疫害虫;提出了认真贯彻落实《植物检疫条例》和《郑州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美国白蛾防控工作的建议。

司同义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来入侵物种、美国白蛾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防止美国白蛾暴发成灾、造成扰民,保护国土绿化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二是要严格执行《植物检疫条例》和《郑州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预案》,依法加强检疫监管,强化检疫阻截,严防美国白蛾和松材线虫病疫情传播扩散;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防控演练,提高突发灾害事件应对能力。三是健全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机制,不断增强领导干部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对全社会的示范带动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