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林业局局长司同义带队调研 登封市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登封市林业局  发表时间:2021-01-13 11:47  

2021年1月12日上午,郑州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司同义和副局长李佳刚、毛亚军到登封市调研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登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史战胜、林业局局长李俊峰陪同。

司同义一行先后到国有登封林场中岳庙林区、嵩阳办、少林办、大金店等乡镇查看了野外火源管控情况。在国有登封林场中岳庙林区入口检查站,司同义认真查看了入山登记情况、火种收缴情况,并听取了工作人员对防火码扫码情况的汇报,对值班人员严格登记管理提出表扬,同时指出,当前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要切实提高警惕,紧盯重点时段,从严布控,对进山人员要应扫尽扫,一个不漏,从源头上杜绝火源进山,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司同义强调,当前气温回升,进山游玩和农村农事用火将急剧增加,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林业主管部门的主体责任,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和督查工作,严查野外火源,确保林区安全。一是要宣传力度再加强,要全方位开展宣传,在林区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二是责任落实再明确,利用网格管理,将森林防火工作责任细化分解到村民小组和相关责任人,每个网格确定责任区和责任人,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隙、全覆盖的森林防火网格管理体系。三是扫码力度再加大,各个防火检查站要进一步加大“防火码”的扫码力度,坚持做到“逢人必扫、逢车必查”,严禁进山人员携带火种。四是紧盯重点时段。春节、清明是上坟烧纸的高发期,野外用火呈高发态势。近期持续干旱少雨雪,火险等级高,各级政府必要时要发布“禁火令”,划定重点区域,强化督导检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