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副市长史战胜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登封市林业局  发表时间:2021-01-08 16:12  

 1月5日下午,登封市副市长史战胜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调研,登封市林业局局长李俊峰陪同。史战胜一行沿环山旅游公路查看了嵩阳办、少林办、大金店镇、国有林区等野外火源管控情况。

在嵩阳办青年林防火检查站,史战胜认真查看了入山登记、火种收缴情况,对值班人员严格登记管理提出表扬;在玉皇沟防火检查站,史战胜听取了工作人员对防火码扫码情况的汇报,同时指出了该检查站防控区域防火形势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要求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警惕,紧盯重点时段,从严防控;在大金店镇崔坪防火检查站,史战胜对该站位置设置不合理、标牌标识不醒目、登记信息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批评。

史战胜强调,当前登封市天干物燥,火险等级一直居高不下,各责任单位一定要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林区安全。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要持续开展多种类、多形式的宣传工作,形成“人人皆知、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二是要严防火种进山。科学合理设置防火检查站,各检查站、卡点的值守人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坚持做到“逢人必扫、逢车必查”,严禁进山人员携带火种。三是要加大督查力度。市林业局要不间断地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并督促整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