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林业局党组 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人事处  发表时间:2020-08-10 16:35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8月7日下午,市林业局在嵩山饭店峻极堂,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林业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市委第一巡察组张永宪组长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葛震远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司同义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7日至6月1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林业局党组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调查问卷、专题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调阅资料、暗访调研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张永宪组长指出,在市林业局党组的带领下,近年来我市林业生态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但通过巡察发现,仍存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深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强、履行主体责任不严、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等4个方面11条具体问题,并明确了具体整改意见。

市纪委副书记葛震远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市林业局党组要精确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精神,要提升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正确对待巡察反馈意见,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从小事抓起,把规矩严起来。市林业局党组要及时召开会议,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一个月内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三个月不打折扣整改完成。在确保取得实效的基础上,还要运用好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举一反三,形成制度,为我市林业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司同义作了表态发言,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市林业局党组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我们一定端正态度、虚心接受、全面整改,抓好落实。要从增强“四个意识”的高度,深刻认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落实巡察整改的要求上来;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巡察整改责任落实,落实到事、责任到人,集中力量、对症下药,明确责任领导和单位,明确整改时限,坚持一抓到底,确保巡察整改责任落实;要以务求实效的作风,确保整改成果转化。认真分析深层次原因,从根源上着手,在建章立制上发力,在举一反三上做文章,标本兼治,当前和长远结合,以整改增强党性,以整改突显纪律,以整改推进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进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向市委、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以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党政正职参加了会议。

会后,参会人员还对巡察组的工作进行了评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