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林业局:有序开展野生动物放生
来源:郑州市林业局  发表时间:2020-08-06 16:00  

8月3日下午,在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工作人员逐一打开救护笼,红隼、红角鸮、灰斑鸠、夜鹭……各种被救助的野生动物返回自然。这是救护站今年第四次放归,41只野生动物回到大自然,另外还有一只信鸽恢复自由。

此次放归的野生动物共有41只,其中包括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3只、红角鸮2只,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灰喜鹊1只、珠颈斑鸠5只、灰斑鸠4只、山斑鸠3只等。

据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站长董朝伟介绍,该站上半年共救护了各种野生动物449只(头、条),主要是小型猛禽,比如红隼、红角鸮等,还有一些家禽、鳄龟以及当宠物喂养的外来物种。随着政府越来越重视植树造林,生态环境日益改善,越来越多的野生动物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一些旅鸟变成了城市留鸟,大家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也有了很大的提高。近年来野生动物救助热线电话逐渐变得繁忙起来,很多因为受伤、患病、迷途的野生动物被发现并报告救护站,使野生动物得到及时救护,康复后由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集中组织放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