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林业局和郑州市林业局联合在郑州绿博园开展《森林法》宣传活动
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表时间:2020-07-02 11:35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于7月1日正式实施。昨日上午,河南省林业局和郑州市林业局联合在郑州绿博园开展《森林法》宣传活动。

修订后的《森林法》从七章扩展到九章,条文数从四十九条增加到八十四条,主要加强了6个方面内容。加强了权属保护,新增“森林权属”一章,明晰了产权,有利于调动林业经营主体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积极性;强调了森林分类经营,突出公益林和商品林主导功能;突出了规划引领,将森林资源保护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成为考核政府的重要约束性指标;强化了资源保护,新修订的《森林法》保护措施更加严密,提升了森林资源保护的系统性和整体性;深化了“放管服”改革,下放采伐限额审批权,删除木材生产计划、木材调拨等内容;突出了执法权威,强化森林资源保护监督检查手段,加大破坏森林资源案件惩处力度。

本次宣传活动,共设置10块宣传展板、两个咨询台,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发放2000余份宣传资料。下一步,全市林业主管部门将继续采取多种宣传形式,推动《森林法》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提高全社会参与国土绿化、森林保护的责任意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