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组织开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新郑市林业局  发表时间:2020-05-14 10:08  

森林病虫害是林业的主要自然灾害之一,是综合减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郑市林业系统防灾减灾各项工作,5月12日,在全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之际,新郑市林业局在黄帝故里百家姓广场组织开展了“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知识。

活动现场,新郑市林业局副局长刘淑香和副局长周根杰带领志愿者和森防站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展板、LED屏播放宣传标语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市民群众详细介绍了森林病虫害对林业和生态系统的危害以及防治措施。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工作人员对群众的提问和咨询进行了详细解答。此次活动共悬挂条幅18条,发放森林病虫害防治宣传彩页、宣传品2000余份。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日的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了解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广大群众对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工作的认识程度,为保障我市森林资源安全、维护森林生态系统平衡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