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森林(湿地)公园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  发表时间:2020-05-14 10:00  

森林(湿地)公园建设是郑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2020年郑州林业生态建设的中心工作。5月12日,市林业局在登封市组织召开全市森林(湿地)公园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会前观摩学习了登封市香山森林公园建设情况。会上听取了各县(市)区森林、湿地公园建设进展情况汇报。林业局副局长张卫东指出了当前存在的共性问题,主要是领导重视不够、手续办理迟缓、工作协调不到位等问题。对此,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各级领导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将森林湿地公园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紧盯关键环节和具体问题,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做好高标准规划设计,按照森林、湿地公园设计规范科学规划设计,既要符合规范,又满足实际情况;三是要倒排工期,大力推进施工进度,确保如期完工;四是要统筹公园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既体现原生态的自然野趣,又能满足群众的游乐需求;五是要确保工程质量,创新管理模式,不但要高质量建好园子,还要考虑后续管理的可持续。

最后,会议强调,各负责同志一定要有“功成未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大力推进我市森林(湿地)公园建设工作,为郑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