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绿博园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郑州市绿博园管理中心  发表时间:2020-04-06 10:3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和褒扬英烈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园区职工爱国主义教育,2020年清明节假期期间,郑州绿博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组织发动园区干部职工登录“网上祭英烈”平台,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倡导职工学习先烈事迹,大力宣传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英勇献身的先烈英雄。着重宣传在抗击疫情一线牺牲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致敬疫情阻击战中“逆行英雄”,缅怀在疫情中逝世的同胞。

二是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清明期间正是踏青游玩的好时节,园区内百花盛开,景色宜人,迎来了众多游客。为倡导广大游客关爱自然,文明过节,绿博园组织志愿者为游客发放《文明旅游手册》,提供咨询服务,引导游客文明旅游,成为了园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三是开展“文明祭祀我先行”倡议活动。利用微信、LED显示屏、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等方式,让广大职工和游客正确认识文明祭祀,从简祭祀,不焚烧纸钱香烛,不燃放鞭炮。倡导以文明祭祀、网上祭祀、鲜花祭祀等文明健康的方式祭奠、缅怀。

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激发广大职工和游客的爱国热情,提高思想意识,培养和树立了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在园区形成了追忆先人、缅怀先烈、慎终追远、珍惜幸福的时代风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