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林业局积极开展越冬虫情调查工作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12-29 09:07  

近日,新密市林业局组织森防站技术人员开展林业有害生物越冬前虫情调查工作,结合全市往年有害生物发生情况,重点对杨树食叶害虫、栎树食叶害虫等主要林业有害生物的越冬场所、发生范围、危害程度进行详细调查,保护全市林业资源和绿化成果,摸清2020年新密市林业有害生物越冬基数,做好2021年预测预报工作。

据悉,本次调查共设立标准地15个,每个样地随机抽取10株,在每株根部1平方米范围内,挖10厘米左右深度土坑,仔细查看活蛹和死蛹情况,并将调查结果进行统计和分析。调查结果显示,栎树食叶害虫发生区活蛹存活率比较大,预测明年栎树食叶害虫发生面积会略有上升趋势,杨食叶害虫发生面积会略有下降。此次越冬前林业有害生物调查,为2021年全市林业有害生物趋势预测与防控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也为全市林业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