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旖旎黄河滩 万千候鸟舞翩跹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时间:2020-07-21 15:50  

盛夏七月,赤日炎炎,黄河水天连接。水面之上,燕鸥飞行冲浪;湿地葱郁,白鹭恬淡如云;田园开阔,杂树野生,花喜鹊欢叫跳跃、戴胜鸟五彩斑斓,野山鸡悠闲觅食。和谐之美,温馨如斯。

据中牟县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狼城岗黄河滩区观测到的候鸟种类,从2012年的169种,发展到了300多种,国家一级保护鸟类10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30余种。其中,灰鹤和大雁等野生鸟类,从过去的2000只左右增加到了2万只左右。

据悉,中牟县委、县政府规划投资1亿多元建成万亩鸟类栖息地保护区。目前,中牟县林业部门为营造候鸟栖息地保护环境,依托丰富的湿地资源,种植候鸟喜食的植物,已经基本完成了黄河湿地土地租赁工作,并建成一座鸟语花香的湿地候鸟保护站管理房一处,建成观鸟塔2座、建成围网10.2公里;电力线路入地及监控项目已完成并投用,护滩项目正在施工,计划2021年完成全部建设工程。这意味着,下一个冬天,当大批的候鸟来到这里,迎接它们的将是万亩的候鸟栖息地保护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